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羅馬書9章6-13節

9:6 這不是說,神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9:7 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作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9:8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

9:9 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9:10 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懷了孕,

9:11 (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作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

9:12 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9:13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

 


  

    很多時候,我們常說︰『上帝只有兒子,沒有孫子。』

 

    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父母親是基督徒,不代表你一定是基督徒。重點是你自己是否與上帝建立關係,也就是你自己有否接受耶穌基督是你的救主?

 

    就像亞伯拉罕的兒子只有以撒才是應許之子,以實馬利不算。以撒的兒子,是雅各以掃,雖然兩兄弟是雙胞胎,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

 

    保羅引申說明上帝並非揀選所有的以色列人,唯有蒙恩典的才是真以色列人,所以上帝並未厭棄以色列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