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詩篇131:1-3


131:1 (大衛上行之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131: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A song of ascents. Of David.
My heart is not proud, Lord,
    my eyes are not haughty;
I do not concern myself with great matters
    or things too wonderful for me.
But I have calmed and quieted myself,
    I am like a weaned child with its mother;
    like a weaned child I am content.
Israel, put your hope in the Lord
    both now and forevermore.

**************

    基督徒的生命特質是倚靠上帝不倚靠自己,更重要的是生命是讓上帝掌管,不是讓自己的野心掌管!人之所以生命常常有許多的衝突,就是來自己的野心,而不是降伏在上帝大能的手下!

    正如彼得前書54節所說:「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是要告訴我們永恆的目標就是在此,然而要達到這目標,就必須先做一位謙卑的人,正如5-7節所說:「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

    這樣的情形正如大衛在這裡所說:「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也因為如此,我們要耐心過平淡無奇的生活,這正是我們學習謙卑很重要的學校。有很多上帝的僕人都進入這學校學習,如:摩西在野地放羊40年,約瑟被賣到埃及還下到監獄裡,保羅蒙召之後進入曠野。若沒有這樣的鍛鍊,是無法為上帝所重用,因為上帝要用的人是看不見自己,不以自我為中心,而是心裡尊主為大的人,這不是自己可以學會的功課,是上帝興起環境,上帝來鍛鍊我們!

    在這樣的過程中,要學習明白上帝的心意,而願意將自己的心意放下,讓上帝的心意成為我們的心意,不是以自己的好處為目標,而是要以上帝的榮耀為我們的滿足,所以要多唱詩歌唱美主,殷勤讀經明白上帝的話,藉由禱告學習降伏,我們必定會在上帝的愛中直到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