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詩篇143:1-12

 

143: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143:2
求你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143:3
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143:4
所以,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
143:5
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
143:6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143:7
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143:9
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你那裡藏身。
143:10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上帝。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43:11
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143:12
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你的僕人。

 

A psalm of David.

Lord, hear my prayer,
    listen to my cry for mercy;
in your faithfulness and righteousness
    come to my relief.
Do not bring your servant into judgment,
    for no one living is righteous before you.
The enemy pursues me,
    he crushes me to the ground;
he makes me dwell in the darkness
    like those long dead.
So my spirit grows faint within me;
    my heart within me is dismayed.
I remember the days of long ago;
    I meditate on all your works
    and consider what your hands have done.
I spread out my hands to you;
    I thirst for you like a parched land.[a]

Answer me quickly, Lord;
    my spirit fails.
Do not hide your face from me
    or I will be like those who go down to the pit.
Let the morning bring me word of your unfailing love,
    for I have put my trust in you.
Show me the way I should go,
    for to you I entrust my life.
Rescue me from my enemies, Lord,
    for I hide myself in you.
10 Teach me to do your will,
    for you are my God;
may your good Spirit
    lead me on level ground.

11 For your name’s sake, Lord, preserve my life;
    in your righteousness, bring me out of trouble.
12 In your unfailing love, silence my enemies;
    destroy all my foes,
    for I am your servant.

 

**************

 

    人自從亞當和夏娃犯罪之後,靈性就處於死亡的狀態,因為與上帝斷絕了關係。也因為這樣心眼就盲了,看不見上帝的榮光;心耳就發沉了,聽不見上帝的聲音!也因為這樣,我們就像迷羊一般,偏行己路,遠離上帝!也因此,照人的本能事無法認識上帝,無法和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

 

    然而人通常沒有去關心自己和上帝已經破裂的事實,每天忙忙碌碌、汲汲營營為了今世的需求而努力,心裏所想的都是怎樣讓自己在今生過得更好。也因為這樣,在今生有許多人在世界的智慧引導下生活,希望有健康、財富、平順的生活。也因為這樣,許多人的宗教信仰也是尋求今生金世的好處,並沒有想到如何與永生上帝建立關係。

 

    直到有一天我們遇見主耶穌,在聖靈的光照之下,才知道自己的處境是多麼危險,多麼恐怖!這是之前完全沒有想到的,因為被掌死權的魔鬼弄瞎、弄聾,還被謊言充滿心中,以為自己是很幸福和美滿!其實時間一到,我們就要墮入永死之中,承受無窮無盡的刑罰到永遠!

 

    大衛寫這首詩是因為他與上帝相遇,上帝介入了他的生命,使他清楚自己的真正處境之後,寫下這首詩歌!他感受到惡者的力量,所以他寫下:「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所以,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

 

    他更發現靈性的死狀時,盼望靈性可以活起來,在上帝面前有活潑有力的靈性,所以呼求上帝:「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他盼望:「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世的我們要靠上帝的話而活起來,聖靈就是讓上帝的話之大能臨到我們!使我們感受到:「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上帝。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也因為這樣詩人感受到自己是屬乎上帝的,所以他向上帝宣告:「我是你的僕人!」這也是說,和上帝建立正確合宜的關係,也就這樣靈性就活起來了,又是散發上帝同在的滿足和喜樂,相信上帝必保守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