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詩篇73:2

 

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

 

But as for me, my feet had almost slipped;

    I had nearly lost my foothold.

 

***********

 

    詩人在此提醒我們:「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

 

    表示我們的腳步很容易踏錯,及使是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也會有閃失和滑倒的風險!這就讓我們想到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0:1-13》中所說的話:「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10:11-12)

 

    以色列人雖然快快樂樂的離開埃及為奴之地,本當可以穩穩當當奔向迦南美地,卻因為不信的「惡心」導致流浪於曠野!不僅如此,在曠野的日子中,罪惡的行徑不斷出現,不斷的招惹'上帝的怒氣,以至於受到上帝的刑罰,許多人倒斃、受到瘟疫、火蛇、的傷害和死亡!

 

    今日我們讀了這些記載,不是要讓我們自以為義、自以為比較優秀,而是要我們警戒,因為我們也是同樣會犯罪的人,要以戒慎恐懼的心來面對我們會犯罪的事實,雖然我們信主有上帝兒女的身分,但是我們上為達到完全的地步,仍然要小心與警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