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詩篇27:13-14

 


27: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27: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I remain confident of this;

    I will see the goodness of the Lord

    in the land of the living.

Wait for the Lord;

    be strong and take heart

    and wait for the Lord.

 

************

 

    大衛寫這首詩是用堅信的心來寫的,而這堅信的心可以使人產生忍耐到底的決心,雖然會感覺人有軟弱,但是大衛呼籲讀者:「當壯膽,堅固你的心!」

 

    其實面對軟弱和眼前的患難,必須要有一個超越的信心,正如13節所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這句話若讀英文版的意思是:「我仍然堅信:在活人之地,我一定可以看見上主的美善!」也就是說,上帝必定會讓我們得著祂的恩惠,在有生之年,所以要堅忍來等候,正如14節告訴我們的!

 

    記得有一句勉勵人的話:「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然而,對於基督徒而言這不是一句口號而已,因為有上帝得保守,和對上帝的盼望,我們的堅持就不會是空洞的,而是非常實在的,因為有上帝的大能大力來支持我們!

 

    使徒保羅有經歷過上帝的保守,曾經向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過:「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也因為如此,「要等候耶和華」是要靠上帝的話語和基督能力的護庇,也因為如此,上帝必保守我們經過一切水火,使我們進入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榮耀之境,想受永生福樂無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