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以弗所書3:8

 


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

 

Although I am the least of all the saints, this grace was given to me to bring to the gentiles the news of the boundless riches of Christ.

 

*******

 

     對於耶穌基督的使徒們來說,保羅是一位特殊的人物,他是法利賽人,也是在外邦長大的猶太人,又有羅馬公民的身份。卻不是在主耶穌傳到的時候跟隨主耶穌的,也沒跟隨主耶穌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更沒有和主耶穌一起吃逾越節的晚餐。還要奇怪的是,他曾經大力的迫害教會!

 

    而他之所以成為基督徒,是因為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大光,聲稱自己是被主耶穌呼召,雖然有亞拿尼亞被聖靈的感動佐證,巴拿巴的介紹與接納而進入教會。不過這一切的過程,令人覺得很神奇!連保羅自己也像哥林多的弟兄姊妹說:「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哥林多前書15:8

 

    所以保羅在這裡也說到:「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

 

    雖然如此,上帝卻是大大的使用他,他勇敢的做見證說:「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

 

    可見上帝有絕對的主權,更有大大的恩典,使人做出自己都難以想像的事情!在保羅的心目中,以為上帝會用其他的使徒如彼得、約翰、等等,來完成今天他要完成的事,因為他們論資格和地位都比保羅更配得,然而上帝竟然讓保羅來做!在在證明,上帝的意念是高過人的意念的!

 

    今日上帝也是用卑微的弟兄來成就偉大的事,要讓人清楚上帝的作為!套用保羅的話來說:「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上帝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哥林多前書1:27-29

 

    因此我們不要自誇,自以為比別人強,想要展現自己在眾人面前!凡我們高抬自己就是與上帝為敵,與上帝為敵的就無法得著上帝的賜福!正如使徒彼得說:「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5-7

 

    讓我們以此互相勉勵,在上帝面前成為謙卑的人,成為一位能蒙上帝賜福的人,讓上帝的榮耀透過我們彰顯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