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路加福音11:33-36

 


11:33 「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窨子裡,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臺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
11:34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11:35
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11:36
若是你全身光明,毫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33 “No one lights a lamp and puts it in a place where it will be hidden, or under a bowl. Instead they put it on its stand, so that those who come in may see the light. 34 Your eye is the lamp of your body. When your eyes are healthy,[g] your whole body also is full of light. But when they are unhealthy,[h] your body also is full of darkness. 35 See to it, then, that the light within you is not darkness. 36 Therefore, if your whole body is full of light, and no part of it dark, it will be just as full of light as when a lamp shines its light on you.”

 

******************

 

    人需要上帝的光照才能行在上帝要人行的道路上所以主耶穌說:「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需要求主與我們同行,用祂的話來引導我們,正如詩人所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我們要求主一直與我們同在不要離開正如詩歌《求主同住》:

夕陽西沉,求主與我同住,
黑暗漸深,求主與我同住,
求助無門,安慰也無覓處,
懇求助人之神與我同住。

渺少浮生,飄向生涯盡處,
世情歡樂,轉瞬都成過去,
四周所見,都是敗壞變故,
懇求不變之神與我同住。

我需要主,時刻在我身邊,
除卻主恩,怎能與魔作戰?
誰能像主,時常引導關註,
求主不論晴雨與我同住。

我閉目時,求顯救恩十架,
照徹幽暗,指示天上美家,
陰翳消逝,欣看天光破曙,
無論在天在地懇求同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