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45:18-19

 

45:18 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上帝,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他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
45:19
我沒有在隱密黑暗之地說話;我沒有對雅各的後裔說: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所說的是正直。

 

18For thus says the Lord,

who created the heavens

(he is God!),

who formed the earth and made it

(he established it;

he did not create it a chaos,

he formed it to be inhabited!):

I am the Lord, and there is no other.

19I did not speak in secret,

in a land of darkness;

I did not say to the offspring of Jacob,

“Seek me in chaos.”

I the Lord speak the truth,

I declare what is right.

 

****************

 

    基督徒雖然強調要與上帝有一對一的關係但是並非要成為隱居的人仍然要和弟兄姊妹有團契生活更是要對外向世人宣講上帝的救恩和上帝對人的眷顧

 

    也因為這樣,基督徒的禮拜是公開的儀式,也不限定一定要基督徒才能參加,只要是渴慕上帝的話語之人都可以來,大家共聚一堂,一起讚美上帝、等候和聆聽上帝的話語。

 

    先知在此宣告上帝美好的信息也是告訴我們上帝對世人的眷顧:「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上帝,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

 

    先知也宣告上帝的作為:「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我沒有在隱密黑暗之地說話;我沒有對雅各的後裔說: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所說的是正直。」

 

    因此,我們要藉由上帝的話,勇敢來尋求上帝!更何況上帝已經透過主耶穌的降世與代死和復活,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得來到施恩寶座前,阻隔上帝的榮光之幔子已經裂開了,和上帝是面對面的相見,正如摩西上西乃山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