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啟示錄21章1-8節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

    新天新地代表上帝國實現之狀況,那時上帝要奪回被撒旦所破壞的世界,要管理萬民,並且將一切事物全部更新。正如寶座所發出之言語︰『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更可貴的是︰『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上帝讓我鍆承受上帝國,正如保羅所言︰『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章17節)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羅馬書4章16節)

    『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上帝為後嗣。』(加拉太書4章7節)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弗所書3章6節)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或譯: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提多書3章7節)

    所以基督信仰有一個很重要之信息:我們蒙拯救不是因為我們的努力,是上帝的應許,是上帝在基督裡所預備的!我們只能做的就是存感恩的心來領受,並盼望上帝國的實現,並以此來激發愛心,確實彼此相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