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15:17

 

撒母耳對掃羅說:「從前你雖然以自己為小,豈不是被立為以色列支派的元首嗎?耶和華膏你作以色列的王。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NIV)

 Samuel said, “Although you were once small in your own eyes, did you not become the head of the tribes of Israel? The LORD anointed you king over Israel.

***********************

    掃羅本是一位看起來謙卑的人,但是當他有了一點戰功,受到人民愛戴以後,就開始變化了,自以為是,忘了自己是誰,甚至不遵守上帝的命令,按照自己的意思來行。

    上帝原本命令:『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人,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男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驢盡行殺死。』

    可是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

    於是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說:「我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甚至後來撒母耳對掃羅說:「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以色列的王。」

    當我們看到聖經這樣的描述,我們豈可不小心,讓驕傲充滿我們的心呢?我們若被上帝厭棄,那是非常可怕的事,因為我們與生命和祝福的源頭隔絕的下場只有滅亡!

    慎之!慎之!不要讓我們的因驕傲落入滅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