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撒母耳記下22章1-7節

 

22:1 上主救大衛脫離掃羅和其他仇敵的手時,大衛向上主唱這一首歌:
22:2 上主是保護我的巖石和堡壘;
22:3 我的上帝是掩護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盾牌,拯救我的力量,是保護我的要塞。他是我的救主,救我脫離強暴。
22:4 我向該受稱頌的上主呼求,他就救我脫離仇敵。
22:5 死亡的浪濤環繞著我;毀滅的急流衝擊著我;
22:6 陰間的絞索纏繞著我;墳墓的網羅等待著我。
22:7 在困苦中我呼求上主;我呼求我上帝的幫助。他從聖殿聽見了我的聲音;我求救的聲音傳入他的耳朵。

David sang to the LORD the words of this song when the LORD delivered him from the hand of all his enemies and from the hand of Saul. He said: ‘The LORD is my rock, my fortress and my deliverer; my God is my rock, in whom I take refuge, my shield and the horn of my salvation. He is my stronghold, my refuge and my savior–from violent men you save me. I call to the LORD, who is worthy of praise, and I am saved from my enemies. 'The waves of death swirled about me; the torrents of destruction overwhelmed me. The cords of the grave coiled around me; the snares of death confronted me. In my distress I called to the LORD; I called out to my God. From his temple he heard my voice; my cry came to his ears.

**********************************

    許多時候,上帝藉由苦難與危急來焠煉我們的生命,更可貴的是上帝不會丟下我們,一人獨自面對。詩人因為有此體會,所以寫下:『在困苦中我呼求上主;我呼求我上帝的幫助。他從聖殿聽見了我的聲音;我求救的聲音傳入他的耳朵。』

    詩人大衛不是憑空寫出這句話的,在這裡一開頭就說:『上主救大衛脫離掃羅和其他仇敵的手時,大衛向上主唱這一首歌。』

    雖然,大衛在孩提時代,撒母耳奉上帝的命令膏他為以色列的王(撒母耳記上16章1-13節)。但是,他並非因此就平步清雲,反而受到更多之苦難。雖然上帝幫助他擊倒巨人歌利亞,受到以色列人之愛戴,反遭掃羅之忌妒與逼迫,讓他到處流浪。

    在一般人看來,這樣的王不要當以算了。但是,大衛不同,因為上帝的靈與他同在,天天引導他(撒母耳記上16章13節),所以他謙卑與忍耐,並且信靠主耶和華之應許。

    他在一切成就之後,勇敢唱出:『上主是保護我的巖石和堡壘;我的上帝是掩護我的避難所,是我的盾牌,拯救我的力量,是保護我的要塞。他是我的救主,救我脫離強暴。……』

    同樣,我們不僅僅今生受到上帝的保守,祂更是為我們預備永遠的居所,引領我們進入祂榮耀永恆的國度中!我們更要為此讚美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