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以賽亞書44:6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

Thus says the Lord, the King of Israel,

and his Redeemer, the Lord of hosts:

I am the first and I am the last;

besides me there is no god.

 

************

 

    上帝在這裡親自宣告:「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

 

    上帝這樣宣告是出於祂的誠實,祂不願意人落入混亂之中,更不願意假神來欺騙人,要人認識祂是唯一的上帝。也唯有這樣,才能讓人脫離一切的謊言,不受惡者牽引誘惑!

 

    然而先知在代替上帝宣告之前,他清楚告訴以色列人上帝是:「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

 

   先知是不可以奉假神的名說話的,不然他就無法做先知;更不可以自稱是耶和華的先知,除非受到上帝的呼召!這也就是說,上帝透過先知所說的話,是真實可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