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申命記32:39

 

  你們如今要知道:我,惟有我是 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

  See now that I, even I, am he, and there is no god beside me; I kill and I make alive; I wound and I heal; and there is none that can deliver out of my hand.

  *****************

        現在讀了這段經文,為著教會內外的人都難過:教會外的為假神所欺騙,以致無法認是真神;教會內的人,認識真神,卻因為誤解「自由意志」的意義,以為可以隨心所欲,又與上帝遠離。

      聖經在此宣告上帝的主權,我們從罪中得釋放,不是要我們放縱自己,是要我們順服於上帝,要遵行聖經的教導與聖靈的引導,這是要學習的,尤其是需要在教義上的學習,這是今日基督徒所欠缺的。

      大家都受到人數增長的迷思所影響,使大家忘記基本的訓練,樂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是一個有策略、有訓練、有紮根的栽培,看了訓練教材之後,發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落實這個教材,會為將來開創福音化台灣的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