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1:14-18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15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1:16 從他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

 

    這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宣告︰『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道成了肉身”這真是不可思議,還更驚奇的是︰住在我們中間!正如約翰壹書一章一節更說︰『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是的,約翰確確實實見證,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是實實在在,可以用手摸到,有血有肉,不是幻影是完全的人,甚至從死裡復活之後,還可以摸到釘痕,真是太奇妙了!

 

    就連保羅都頌讚︰『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上帝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譯: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提摩太前書316節)[可以點底下之詩歌一同頌讚: 大哉!敬虔的奧祕! ]

 

    喔,這太奇妙了!

 

    不僅如此,祂將父的榮光展現給門徒們看,雖然我們只能靠聖靈之啟示與聖經的話想像,可是使徒們真的看到、摸到,心裡發出讚頌︰『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連施洗約翰也忍不住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所以使徒約翰更是受聖靈感動而寫下︰『從他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是的,耶穌基督是何等偉大,我們豈能不敬拜祂,接受祂所完成之救恩呢!被上帝揀選,可以認識祂的人真是有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