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哥林多前書9:16-17

 

9: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9: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16 For when I preach the gospel, I cannot boast, since I am compelled to preach. Woe to me if I do not preach the gospel! 17 If I preach voluntarily, I have a reward; if not voluntarily, I am simply discharging the trust committed to me.

 

*************

 

    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一個事實,照人的本性是拒絕福音,更是不可能主動傳福音的,連他自己都覺得自己不是出於自願來傳福音,是受到上帝催逼不得不傳福音,已經接受了任務,沒有拒絕的可能性,所以必須傳福音,也因此不可以拿傳福音來誇自己是敬虔的信徒!

 

    為什麼保羅會如此說呢?因為一個人能成為基督徒是聖靈工作的結果,使人違背本性來信靠主耶穌,傳福音更是違背本性!因為我們原本的性情已被罪汙染,是大大反對上帝,若不是聖靈來扭轉,我們是不可能順服上帝來信耶穌、來傳福音!

 

    既是上帝勉強的,我們就沒有資格來得上帝獎賞!因為上帝的獎賞是賜給自己願意傳福音,為主做工的人!因此,我們也和保羅一樣體會到,我們是不配得獎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