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出埃及記4:21-23

 

4: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或譯:任憑;下同)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

4:22 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4:23 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

 

21 The Lord said to Moses, “When you return to Egypt, see that you perform before Pharaoh all the wonders I have given you the power to do. But I will harden his heart so that he will not let the people go. 22 Then say to Pharaoh, ‘This is what the Lord says: Israel is my firstborn son, 23 and I told you, “Let my son go, so he may worship me.” But you refused to let him go; so I will kill your firstborn son.’”

 

**************

 

    上帝向摩西啟示自己對以色列人的愛護甚至要他向埃及法老宣告:「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

 

    不只宣告這個事實,更加說到:「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

   

    可見上帝對於以色列的愛護,可惜以色列人並沒有深深感受到,和法老王一樣心剛硬,存心悖逆上帝!當然,這些都是人有罪性所造成的,我們不能不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