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路加福音11:2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有古卷: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有古卷沒有願你的旨意....

And he said to them, "When you pray, say:
 "Father, hallowed be your name.
 Your kingdom come.

******************

    在路加福音中強調耶穌關心人的需要所以對於上帝的國之降臨十分看重因為上帝國的降臨,就是『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4:18-19)之實現。

    我們的信仰不只討論「屬天」,更是強調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地」。上帝所賜的地,更是將來上帝國要降臨與實現的地方。正如啟示錄所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21:2-3

    上帝藉由聖靈的澆灌來實現,『上帝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徒2:17-18

    教會的建立更是說明上帝的國要在地上展開願我們一同加入這行列一同來建造上帝的家使上帝的國早日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