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14: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You heard me say to you, 'I am going away, and I will come to you. ' If you loved me, you would have rejoiced, because I am going to the Father, for the Father is greater than I.

***************

    主耶穌在和門徒離別的時候難免造成傷感。但是祂要門徒更深的認識,這樣的離別是必要的,而且要存喜樂的心。為甚麼呢?因為主耶穌要先到上帝那裏預備地方,才能接我們到那裏去。

    雖然我們的信仰對的描述,是從伊甸到新耶路撒冷。卻描寫人從「安上帝形像被造」到「墮落」,再由「墮落」到「再被造」,也就是完全被贖,重新得回上帝形像。而耶穌基督的降卑與高升,就是要人可以從墮落進入上帝的國。所以耶穌回到父那裏去,就是耶穌的高升,我們當歡呼,因為我們也要一同被高升。

    而耶穌去父那裏,雖然是看不見;但是祂將來也要再從父那裏降臨,讓大家都看見祂的再來,使上帝的新天新地,也就是新耶路撒冷實現。在那裏,上帝王權要完全彰顯,我們得著完全的眷顧。雖然如此,上帝透過聖靈的降臨,使我們現在於基督裡可以預嘗得到,使我們成為上帝國盼望的見證人。我們受差遣到世界,也是為此而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