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以西結書3:1-3



3:1 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3:2 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
3:3 又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1 And he said to me, "Son of man, eat whatever you find here. Eat this scroll, and go, speak to the house of Israel." 2 So I opened my mouth, and he gave me this scroll to eat. 3 And he said to me, "Son of man, feed your belly with this scroll that I give you and fill your stomach with it." Then I ate it, and it was in my mouth as sweet as honey.

**********

    重複兩次先知吃書卷的記載,不過第2節重點是吃的方式:以西結負責開口,上帝負責讓他吃。第3節重點是吃了的感受:甜如蜜。書卷上寫了哀號、歎息、悲痛的話,吃下去卻是相反的甜蜜經驗。

    可見我們要以吃東西的方式來領受上帝的話,因為聖經是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屬靈的生命得著餵養,好使我們可以得著飽足。也唯有領受上帝的話,才有能力是奉上帝。

    不過很有意思的事,他吃了那書卷,口中覺得其甜如蜜。其實我們要以讀聖經為快樂的事,好使心中充滿上帝的話為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