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希伯來書12:26-29



12:26 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12:27 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12: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
12:29 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

12:26       whose voice then shook the earth: but now he hath promised, saying, Yet once more will I make to tremble not the earth only, but also the heaven.
12:27       And this [word], Yet once more, signifieth the removing of those things that are shaken, as of things that have been made, that those things which are not shaken may remain.
12:28       Wherefore, receiving a kingdom that cannot be shaken, let us have grace, whereby we may offer service well-pleasing to God with reverence and awe:
12:29       for our God is a consuming fire.

*************

    這裡說到末世的情形,主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就對應到啟示錄211節中說到:「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和彼得後書310-12節:「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上帝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所以上帝的旨意是這個舊天地,有一天會過去,被一個新天新地來取代,而那個新天新地就是不震動的國了!而如何能進新天新地呢?就如彼得後書313-15節:「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而啟示錄216-7節:「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然而那些人可以達到這標準呢?沒有,一個也沒有,除非靠這耶穌基督的恩典,就如希伯來書1222-24節:「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上帝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上帝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而我們因著信就領受了這寶血,蒙著寶血遮蓋成為聖潔,不是我們自己的行為使自己聖潔,不是守甚麼法則或信念而聖潔,完全因耶穌基督的寶血而聖潔這是上帝所賜最美的恩典

所以,1228-29節說:「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