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耶利米書15:15-18



115:15 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求你記念我,眷顧我,向逼迫我的人為我報仇;不要向他們忍怒取我的命,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凌辱。
15:16 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15:17 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原文是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15:18 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嗎?

O Lord, you know;
remember me and visit me,
and take vengeance for me on my persecutors.
In your forbearance take me not away;
know that for your sake I bear reproach.
  Your words were found, and I ate them,
and your words became to me a joy
and the delight of my heart,
for I am called by your name,
O Lord, God of hosts.
  I did not sit in the company of revelers,
nor did I rejoice;
I sat alone, because your hand was upon me,
for you had filled me with indignation.
  Why is my pain unceasing,
my wound incurable,
refusing to be healed?
Will you be to me like a deceitful brook,
like waters that fail?”

************

    這是先知和上帝非常私密的對話卻是每個傳道人都要面對的功課因為成為上帝的先知免不了會面對到悖逆上帝的人的反抗這是上帝允許撒但的作為好來顯明上帝僕人的心志

    然而上帝的僕人依然是人是會受傷害的是會有軟弱的一面但是這樣的軟弱是不能對人說的只能在最親愛的上帝面前述說與發洩就像先知耶利米在上帝面前說出自己的心聲

    求主保守每一個侍奉祂的人尤其是教會的牧者這是需要上帝大大的恩典才能維持下去的服事若不是上帝的同在真的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正如彼得前書58-9節所說:「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