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傳道書11:9-10



11:9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上帝必審問你。
11:10
所以,你當從心中除掉愁煩,從肉體克去邪惡;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幼年之時,都是虛空的。

You who are young, be happy while you are young,
    and let your heart give you joy in the days of your youth.
Follow the ways of your heart
    and whatever your eyes see,
but know that for all these things
    God will bring you into judgment.
10 So then, banish anxiety from your heart
    and cast off the troubles of your body,
    for youth and vigor are meaningless.

****************

    傳道者這段話在現代中文譯本的翻譯是:年輕人哪,快活地過你青春的時光吧!趁年輕時歡樂吧!隨心所欲做你喜歡做的事吧!但是要記得,上帝要按照你的行為審判你。不要讓任何事使你煩惱,使你痛苦;因為青春不能長駐,是空虛的。

    所以說,青春雖然是可以我行我素,或是說:「人不輕狂,枉少年」。但是,青春不可以拿來揮霍,反倒是要好好利用,因為到頭來,就如傳道者說:「上帝必審問你」!

    雖然照這裡所說:「青春不能長駐,是空虛的

    就像歌曲說的,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讓我們感覺青春易逝,到頭來一是無成的空虛!

    然而約珥先知說:「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約珥書2:25

    同樣上帝也必把逝去的時間,補贖回來給我們,在基督裡一切都不是徒勞無益的,使我們享受永生無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