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傳道書10:10



鐵器鈍了,若不將刃磨快,就必多費氣力;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處。

If the ax is dull
    and its edge unsharpened,
more strength is needed,
    but skill will bring success.

****************

    看到這段經文,就像到年輕的時候聽過一個故事,說到一個樵夫每天很努力的伐木,每天伐2公頃的森林,120公頃的林地,每天努力的伐,60天可以伐完嗎?當然不可能!照算術來看不是如此嗎?但是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因為斧頭越來越鈍,最好搞不好沒辦法砍完!

    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呢?當然是要在伐木一段時間後,要休息一下來磨一磨斧頭,讓斧頭變利,或是要換一支木柄,讓斧頭永遠保持在最好的狀態,才能有效的將這120公頃的林地伐完。

    我們的生命更是如此,要讓自己永遠保持好的狀態,才會有好的成效!也因此,努力是不可缺,存敬畏的心回到上帝面前,重新得力更是如此!所以,上帝要讓我們得安息也是如此!正如主耶穌所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