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希伯來書3:7-11



3:7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3: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3:9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3:10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3:11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So, as the Holy Spirit says:
“Today, if you hear his voice,
    do not harden your hearts
as you did in the rebellion,
    during the time of testing in the wilderness,
where your ancestors tested and tried me,

    though for forty years they saw what I did.
10 That is why I was angry with that generation;

    I said, ‘Their hearts are always going astray,
    and they have not known my ways.’
11 So I declared on oath in my anger,
    ‘They shall never enter my rest.’ ”

**********

    聖靈在此警告:「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其實在這裡說的惹他發怒」,其實應該翻譯成「像在背逆中」,也就是不願意順服上帝的旨意的意思。而悖逆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自我中心」,認為自己最好、最棒,永遠是對的!所以,人要脫離這樣的狀況,必須要承認自己不是永遠是對的,要聽聽別人的意見,要傾聽上帝的聲音。

    除了不要自我中心之外,更不可以存不信的心,也就是說不認真遵行上帝的話,只把上帝的話當成參考用,認為上帝的命令是眾選項中的一項,不是必要尊守的,常常自做主張、自以為有智慧,不需要上帝的引導!

    也因為這樣,上帝厭惡那世代的人,所以上帝宣告:「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可見人要得真正的安息,就必須要對主有信靠與敬畏的心,要自我否定,讓上帝的心意為我們的心意,不是上帝或別人要順我們的心意,這樣我們才能與上帝、和人之間都有何好的關係,才能享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