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箴言27:11


我兒,你要作智慧人,好叫我的心歡喜,使我可以回答那譏誚我的人。。

Be wise, my son, and bring joy to my heart;
    then I can answer anyone who treats me with contempt.

***********

    作者用長輩的角色來勸導讀者:「我兒,你要作智慧人!」

    其實這裡的「作智慧人」在原來的意思,「是有智慧的人」!這也告訴我們:智慧是一種屬性,是上帝所賜下的,使人本質要先更新,才能夠行出來。沒有更新本質,再怎樣努力都無法成就的!

    然而怎樣更新本質呢?就是必須要被上帝的聖靈所改變,正如羅馬書122 節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這也告訴我們:「作智慧人」就是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打從我們的心裡要尊主為大,正如馬利亞的頌歌:「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上帝我的救主為樂!」(路加福音1:46-47

    求聖靈深深作工在我們裡面,讓我們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上帝我的救主為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