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約翰福音10:14-15


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10: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14 “I am the good shepherd; I know my sheep and my sheep know me— 15 just as the Father knows me and I know the Father—and I lay down my life for the sheep.

****************

    主耶穌是好的牧人,是用上帝的位格來宣告,因為祂用到「我是」,表示祂與一般的領導者不一樣,祂是真正如詩篇231節所說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的那一位也因為這樣祂可以說:「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

    主耶穌這樣說道是要我們知道,雖然祂以人的樣式顯現,也就是道成肉身,依然是「神人二性一位格」,是完全的上帝也是完全的人,是我們的創造主,並且被上肉身活在人的中間,以人的話語來宣告自己,甚至最後願意為人的罪來捨命,好使上帝與人有真正的和好,使人可以享受上帝的賜福,正如大衛所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節)還可以成就「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節)

    我們惟有透過耶穌基督才能與上帝建立永遠的關係,也因為如此耶穌基督的捨命,是完成上帝的旨意,使我們進入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救恩之中,使我們有永生得確據,相信上帝必成就!因為耶穌基督的死不是殉道,是獻上挽回祭,也只要一次就可以,正如希伯來書所說:「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10: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