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歌羅西書 1: 7~8

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僕人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我們(有
古卷:你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執事,也把你們因聖靈所存的愛心告訴了我們。

*************************

        以巴弗是保羅的朋友,與他一同被捕下監,如下面經文所述。

                       「為基督耶穌與我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門23)
保羅在以弗所監獄(也有人認為是在羅馬)寫這一封信時,以巴弗除了以巴弗之外,保羅也提到安多尼古、猶尼亞安、亞里達古是曾經與他一同被捕、一同坐監的伙伴。「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裏。」(羅十六:7)「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西四:10)「一同坐監」是保羅與同工之間最特別的團契關係。 

以巴弗除了和保羅一同坐監,他也是基督忠心的執事”,”也把你們因聖靈所存的愛心告訴了我們

所以,以巴弗是一位值得學習的弟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