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羅馬書8:18-21

 


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8: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
8: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8: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是入)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

 

That’s why I don’t think there’s any comparison between the present hard times and the coming good times. The created world itself can hardly wait for what’s coming next.

Everything in creation is being more or less held back. God reins it in until both creation and all the creatures are ready and can be released at the same moment into the glorious times ahead. Meanwhile, the joyful anticipation deepens. 

 

**************

 

    什麼是基督徒的盼望呢是一夜致富嗎是被高舉成為眾人的領袖嗎當然都不是!我們所盼望的是基督的再來,上帝國完完全全實現,我們一同與基督享受永遠的榮耀!

 

    而這樣的盼望是產生我們料像不到的能力,就像古時的許多基督徒,為何能夠忍受那麼大的逼迫呢﹖雖然要犧牲自己的生命,身體受到極大的殘害,心靈被大大的壓抑,都是超越今天我們能夠承受的但是,他們卻毫無畏懼,甚至是從容就義!甚至還懷這喜悅的心,向上帝呼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的手中了!」

 

    當然這是在外表所看見的,在內心的掙扎的過程,也是可歌可泣!許多人為著將來的榮耀,忍受魔鬼在人心中的試探,和自己敗壞本性交戰,這也是基督徒生命之中常常經歷的,就像保羅所說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哥林多前書:9:27

 

    因此不管在什麼年代,基督徒要面對的仇敵是「肉體、世界、魔鬼」,而基督如何得勝呢﹖就是要靠「上帝的道、基督的代求、聖靈的內住」使我們對將來有「得榮耀」的盼望和確據!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得主耶穌已經勝過罪和死的權勢,賜下生命和聖靈,我們就存著盼望向前行,相著標竿直跑,要得著上帝在基督裡為我們預備的榮耀而努力,我們必定不會落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