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馬太福音26:31-35

 

26: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26:32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26:33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26:34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26:35
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31 Then Jesus told them, “This very night you will all fall away on account of me, for it is written:

“‘I will strike the shepherd,
    and the sheep of the flock will be scattered.’[c]

32 But after I have risen, I will go ahead of you into Galilee.”

33 Peter replied, “Even if all fall away on account of you, I never will.”

34 “Truly I tell you,” Jesus answered, “this very night, before the rooster crows, you will disown me three times.”

35 But Peter declared, “Even if I have to die with you, I will never disown you.” And all the other disciples said the same.

 

************

 

    背叛主耶穌的表現看起來是猶大,然而實際上背離主的卻是所有的門徒。正如主耶穌所宣告:「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我們不要咒罵猶大的賣主求榮,我們也強不到哪裡去!照我們被罪轄制的本性,我們當然會為了一些利益,而出賣愛我們的主耶穌,是很自然會去做的事情。因為人犯罪之後的傾向就是:以自己的好處或利益為首要目標!也因為這樣,被罪惡所污染的人是無法被主所使用,要為主所使用的人,是心裡尊主為大的人!

 

    然而人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勝過生命中最惡的勢力,必須透過耶穌基督的拯救,才能脫離罪惡的權勢。主耶穌如何拯救呢?希伯來書214-15節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

 

    這也是說上帝所預備的救贖方法是超越世人、甚至魔鬼的想法,讓一切反對的勢力覺得自己是勝過上帝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是被上帝所打敗了,而且是徹徹底底失敗了!這就是復活的大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