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詩篇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Record my misery;
    list my tears on your scroll—
    are they not in your record?

**************

 

    我們不要已為生命都是平靜與順利的,有時候會有困難,有時會有超越我們所能擔當的事發生,更有時候是無意義的度過!生命有許多狀態,不是我們完全都能夠掌握的,也不都照我們得意思來進行!

 

    不是每都人都是積極的過日子,因為他們感受到生命不是自己所能掌握,就不再努力、不再用心的過每一天。心中雖然期盼有一天會改變,現實生活卻是日復一日,正如一句諺語:「晚上千條路,白天做豆腐!」

 

    然而人覺得無意義,上帝都知道、都紀念,正如這裡所說:「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

 

    想想摩西的一生,和大衛的一生,都有一段流離的日子,在人看來是無意義、無益處,但是對於上帝所預備要使用的人,卻是必要的,也是生命養成不可缺的一部分。

 

    雖然有許多的掙扎和許多的眼淚、嘆息、絕望、,上帝仍是同在一步一步的引領,使他們走出來,在他們的身上展線上帝的同在之光輝,勝過一切大家認為是值得尊敬之人的光采!

 

    詩人勇敢向上帝說:「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是的,「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我眼淚都裝在你的皮袋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