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I have been crucified with Christ. It is no longer I who live, but Christ who lives in me. And the life I now live in the flesh I live by faith in the Son of God, who loved me and gave himself for me.

*************

    與基督聯合是基督徒生命非常重要的課題,保羅這段經文就是要告訴我們與基督聯合的實際。

    基督釘十字架,不光是基督的事,更是我們的事,就如保羅在此所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是的,我們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釘死字架就是「死」了意思,既然死了就沒有生命,沒有感覺,沒有思想,沒有行動,也就是一切不再是以原來的我為中心了,主權也轉換了,就如保羅在後來說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

    這也是說,我們的一切主權、想法、意念、行動、…都要交給基督,由基督來掌控一切。基督的心意為何,我們就是要滿足基督的心意。基督的性情如何,我們就是要表達基督的性情。而為何我們必須要有如此的轉變呢?保羅說:『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是的,我們與基督聯合是要將自己融入基督裡,他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賜給我們新生命,就是上帝兒子的生命,這樣的生命要在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後才可以展現。這也是「生命」吞沒「死亡」的意義。

    因為上帝兒子的生命,要遮蓋我們原本必死的生命,使我們可以活出上帝兒子的榮美光彩,這也就是我們必須先同死於十字架,才能同復活,同受榮耀。也有如此,我們才可以彰顯上帝的榮耀!沒有死,就沒有復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