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詩篇37: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Consider the blameless, observe the upright;
    a future awaits those who seek peace

 

************

 

    「和平」在西伯來文是[shalom],有完全與美好的意思,是與上帝同在的表現。而這樣的人自然會讓人感覺是正直的、祥和的。而我們也希望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就當留心觀察來學習。

 

    當然這樣的人完美榜樣就在主耶穌,主耶穌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8-29)

 

    在今日的人群中似乎沒有學習「安息」和「平安」的功課的機會,因為人們想的都是如何讓自己表現更好,都是在那裏耗損自己的資本,卻又得不著補充。這個補充是從哪裡來呢﹖就是來就近主耶穌好連節於上帝,好得著供應,享受安息。

 

    因此,我們要細察與觀看的就是主耶穌,進一步我們要去效法主耶穌,如保羅所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11:1)

 

    所謂「效法」就是看了以後,跟著去做,邦然這個做是要經過反思與更新自己的,由其是和自己本性相左的時候,更是要放下自己的習慣與感覺,讓主的心意來取代,這是要付極大的代價!

 

    所以,跟隨主耶穌的人,必須徹徹底底的「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