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哥林多前書9:25-27

 

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9: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Every athlete exercises self-control in all things. They do it to receive a perishable wreath, but we an imperishable. So I do not run aimlessly; I do not box as one beating the air. But I discipline my body and keep it under control, lest after preaching to others I myself should be disqualified.

******************

    運動員要有好成績,事需要操練,練習凡事要有節制,吃不可以吃太多,睡不可以睡太多,跑步不可偷懶,基本功夫不可少。這些都是要克服人本性中的「好逸惡勞」。藉著這些操練才能使人有所突破,成就大事。

    當然我們知道這些人努力要爭取的就是「榮譽」、「地位」,甚至是得到他人或自己的「肯定」,好在人面前受尊重、有光彩。但是保羅却說『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

    的確,人不斷的努力是要得人肯定與稱讚,但是許多一生赫赫有名的人,經過了幾百年、幾千年,誰還記念他們?誰還曉得他的事蹟呢?所以,用「能壞的冠冕」來形容是不為過。

    但是我們反過來想,這些人為得那會朽壞的冠冕,都如此的努力,更何況我們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更是要操練自己,使自己能成為配得這冠冕的人。所以,保羅說:『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許多時後,我們厭惡這些操練的例行公事,但是我們若要被主所用,就要像運動員一樣受操練,由其是讀經、禱告、默想、…等等的靈修更是不可缺,讓我們立定心志,成為一個遵守操練守則的基督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