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歷代志下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if my people, who are called by my name, will humble themselves and pray and seek my face and turn from their wicked ways, then I will hear from heaven, and I will forgive their sin and will heal their land.

********************

    這是所羅門王獻完聖殿之後,上帝在夜間向他顯現並且說話回應:「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歷代志下7章12-15節)

    可見上帝喜悅所羅門王所做的,願意藉由這聖殿來垂聽以色列民的禱告。也從上帝的話中,我們感受到上帝對「罪」的敏感,祂清楚「罪」是人不能得福分之原因,也要人認清上帝對罪得恨惡。在此上帝也警告以色列民,當他們不敬畏耶和華之後果是:『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在此更告訴以色列人當這些事發生之時,他們要『自卑、禱告,尋求上帝的面,轉離惡行』。這是「悔改」的行動,「悔改」就是離棄罪惡歸向上帝。這是很重要的行動,這行動是與上帝和好,人所必須的表現。上帝是忌邪的上帝,祂不願意我們永遠沉淪罪中,更何況在今日,耶穌基督得救恩已經完成了,祂隨時等待並接納我們悔改,用聖靈來光照啟示我們,使我們清楚我們的狀況,並催逼我們歸向上帝,並和人有和睦的關係。

    當我們肯悔改,上帝的應許是:『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讓我們一同來做蒙福的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