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歷代志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Jabez called upon the God of Israel, saying, “Oh that you would bless me and enlarge my border, and that your hand might be with me, and that you would keep me from harm so that it might not bring me pain!” And God granted what he asked.

**********************

    這是有名的「雅比斯的禱告」,之所以有名是「上帝就應允他所求的」。因為「上帝就應允他所求的」,所以許多人大做文章,也教導別人也要像他一樣求:「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但是,我們看看他所求的是甚麼呢?你會發現,你也會這樣求,並且常常也求這些,甚至你會覺得未信耶穌的人也是這樣求他們的神,並沒有多麼虔誠,上帝竟然會應允他所求。

    其實真正的原因,不是他的禱告,這禱告說起來是不可取的,是自私的,沒有必要學習的,也沒有必要大做文章。重點是上帝介入雅比斯的生命,是祂願意親近一位「受苦」(”雅比斯”的意思就是”苦”)的人。『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歷代志上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不是來自他的努力或更多的學習,而是耶和華看重他。同樣,今日我們在萬人中被揀選為上帝的兒女,也不是因為我們有任何資格與條件,只是因為我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和生命的主。祂的揀選是沒有條件的,只要願意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成為上帝的兒女。

    今天你是不是也願意讓這樣的福分臨到你?快!快來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和生命的主。只要這樣就夠了,不需要有好的家世、眾多的財產、高的學歷、超強的能力、高尚的道德、虔誠的奉獻,只要你願意就可以了,就可以成為尊貴人--上帝的兒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