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箴言8:12-21

 

  8:12 我是智慧,我有見識;我有知識,有健全的判斷力。 8:13 敬畏上主就須恨惡邪惡;我恨惡驕傲、狂妄,討厭邪僻和謊言。 8:14 我有計劃,我有才智。我明達,我堅強。 8:15 我輔佐君王統治,協助統治者秉公行義。 8:16 地上每一個統治者都倚靠我;執政者和貴族不能沒有我。 8:17 愛我的,我也愛他;尋找我的,一定找到。 8:18 財富榮譽由我施與;富貴成功都在於我。 8:19 你從我得的,勝過精金,勝過最純淨的銀子。 8:20 我在正直道上行;我在正義的路上走。 8:21 我把財富賜給愛我的人;我用財寶充滿他的家。

  'I, wisdom, dwell together with prudence; I possess knowledge and discretion. To fear the LORD is to hate evil; I hate pride and arrogance, evil behavior and perverse speech. Counsel and sound judgment are mine; I have understanding and power. By me kings reign and rulers make laws that are just; by me princes govern, and all nobles who rule on earth. I love those who love me, and those who seek me find me. With me are riches and honor, enduring wealth and prosperity. My fruit is better than fine gold; what I yield surpasses choice silver. I walk in the way of righteousness, along the paths of justice, bestowing wealth on those who love me and making their treasuries full.

  ****************************

      這裡的「智慧」有一說是指耶穌基督,當然也有認為是擬人化之修辭。當然,我們的人生需要耶穌基督,才能活得美好。

      而我們一生不光要求活得美好,更重要是要榮耀上帝。因為,人生的目的是要讓上帝的榮耀從我們流露初去,上帝救贖我們,也是為祂自己的榮耀。『宇宙萬物都要按照上帝的計劃和決定來完成。上帝根據他原始定下的旨意,藉著基督揀選了我們作他的子民。他的旨意是要我們這些首先把希望寄託於基督的人都頌讚上帝的榮耀!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上帝的應許,把完全的自由賜給屬他的人。我們要頌讚他的榮耀!』(以弗所書1章11-14節)

      我們要為此,將榮耀與稱頌歸於上帝,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