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箴言 3章27-34節

  3:27 要盡你的力量,向需要幫助的人行善。 3:28 你現在有力量幫助鄰人,就不要叫他等到明天。 3:29 不可謀害鄰人,他相信你才作你的鄰居。 3:30 人家沒有傷害你,不可無故跟他爭吵。 3:31 不可羨慕強暴的人,也不要跟他們有同樣的行為; 3:32 因為上主厭惡作惡的人,親近正直的人。 3:33 上主詛咒邪惡人的家,賜福給正直人的家。 3:34 他輕看狂傲的人,恩待謙卑的人。 3:35 聰明人要獲得榮譽;愚蠢人卻招來更多恥辱。


  Do not withhold good from those who deserve it, when it is in your power to act. Do not say to your neighbor, 'Come back later; I'll give it tomorrow'--when you now have it with you. Do not plot harm against your neighbor, who lives trustfully near you. Do not accuse a man for no reason--when he has done you no harm. Do not envy a violent man or choose any of his ways, for the LORD detests a perverse man but takes the upright into his confidence. The LORD's curse is on the house of the wicked, but he blesses the home of the righteous. He mocks proud mockers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

    【關於上帝】

  1. 上主厭惡作惡的人,親近正直的人。

  2. 上主詛咒邪惡人的家,賜福給正直人的家。

  3. 他輕看狂傲的人,恩待謙卑的人。

  【關於我】:

  □命令:

1. 要盡你的力量,向需要幫助的人行善。

  2. 不可謀害鄰人,他相信你才作你的鄰居。

  3. 人家沒有傷害你,不可無故跟他爭吵。

  4. 不可羨慕強暴的人,也不要跟他們有同樣的行為。

  ○聆聽親愛的救主的聲音,我要對他說…

  □「對不起」:求主赦免我信心上的軟弱。

  □「謝謝」:謝謝主成為我的力量和喜樂來源。

  □「請求」:幫助我靠著主的恩典,為主做美好見證。

  □「我愛祢」:我願意將一切榮耀歸於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