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詩篇 第51篇1-10節

 

  51:1 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你有永恆的愛。求你除掉我的過犯,因為你有無窮的仁慈。 51:2 求你清除我的邪惡,洗滌我的罪孽。 51:3 我知道我的過犯;我自覺常在罪惡中。 51:4 我犯罪冒犯你,我得罪的是你;我做了你認為邪惡的事。因此,你審判我是理所當然;你責罰我是我所應得。 51:5 我一出母胎便是邪惡;出生之日就充滿了罪。 51:6 你所要求的是真誠的心;求你用你的智慧充滿我。 51:7 求你除掉我的罪,使我潔淨;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更白。 51:8 求你讓我聽見歡喜快樂的聲音;你雖然粉碎了我,我會再次歡樂。 51:9 求你閉眼不看我的罪,除掉我一切的過犯。 51:10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賜給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


  Have mercy on me, O God, according to your unfailing love; according to your great compassion blot out my transgressions. Wash away all my iniquity and cleanse me from my sin. For I know my transgressions, and my sin is always before me. Against you, you only, have I sinned and done what is evil in your sight, so that you are proved right when you speak and justified when you judge. Surely I was sinful at birth, sinful from the time my mother conceived me. Surely you desire truth in the inner parts ; you teach me wisdom in the inmost place. Cleanse me with hyssop, and I will be clean; wash me, and I will be whiter than snow. Let me hear joy and gladness; let the bones you have crushed rejoice. Hide your face from my sins and blot out all my iniquity. Create in me a pure heart, O God, and renew a steadfast spirit within me.

  *****************************

      我們在上帝面前,真的是乏善可陳,充滿罪污,真的會像彼得所言:「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路加福音5章8節)

      大衛寫這首詩也是在他犯罪之後,他感受到犯罪之後與上帝隔絕之痛苦,所以他求上帝除去他一切之罪孽,能重新與上帝和好,以免活在上帝之震怒之中。

      大衛是藉羔羊的血得以除罪;今日我們是藉由耶穌基督的寶血,而且是大有功效的。希伯來書10章10節:『耶穌基督遵行了上帝的旨意,獻上自己的身體,一舉而竟全功,使我們聖化歸主。』

      又希伯來書10章12-14節:『基督獻上一次永遠有效的贖罪祭,然後坐在上帝的右邊,在那裏等著上帝使他的敵人屈服在他腳下。他一次的犧牲,使那些聖化歸主的人永遠成為完全。』

      約翰一書1章7節:『但是,如果我們生活在光明中,正如上帝在光明中,我們就彼此有團契,而他的兒子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翰一書1章9節:『如果我們向上帝認罪,他是信實公義的,他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犯的各種過錯。』

      所以,當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罪得赦免之後,我們就是一個新造的人了!『上帝啊,求你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賜給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

      讓我們緊緊跟隨主的腳蹤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