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詩篇 第51篇1-7節

 

 51:1 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你有永恆的愛。求你除掉我的過犯,因為你有無窮的仁慈。 51:2 求你清除我的邪惡,洗滌我的罪孽。 51:3 我知道我的過犯;我自覺常在罪惡中。 51:4 我犯罪冒犯你,我得罪的是你;我做了你認為邪惡的事。因此,你審判我是理所當然;你責罰我是我所應得。 51:5 我一出母胎便是邪惡;出生之日就充滿了罪。 51:6 你所要求的是真誠的心;求你用你的智慧充滿我。 51:7 求你除掉我的罪,使我潔淨;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更白。


  Have mercy on me, O God, according to your unfailing love; according to your great compassion blot out my transgressions. Wash away all my iniquity and cleanse me from my sin. For I know my transgressions, and my sin is always before me. Against you, you only, have I sinned and done what is evil in your sight, so that you are proved right when you speak and justified when you judge. Surely I was sinful at birth, sinful from the time my mother conceived me. Surely you desire truth in the inner parts ; you teach me wisdom in the inmost place. Cleanse me with hyssop, and I will be clean; wash me, and I will be whiter than snow.

  *************************

      唯有上帝能解決人罪的問題,所以詩人向上帝祈求:『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你有永恆的愛。求你除掉我的過犯,因為你有無窮的仁慈。求你清除我的邪惡,洗滌我的罪孽。』

      當然要求上帝洗淨我們的罪,先要認識自己是有罪的。正如詩人說:『我知道我的過犯;我自覺常在罪惡中。我犯罪冒犯你,我得罪的是你;我做了你認為邪惡的事。因此,你審判我是理所當然;你責罰我是我所應得。我一出母胎便是邪惡;出生之日就充滿了罪。』

      而上帝必定能讓我們潔白如雪,因此詩人說:『求你除掉我的罪,使我潔淨;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更白。』

      當然,上帝藉由耶穌基督所完成之救恩,是我們的罪蒙赦免的保障,是永遠有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