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雅各書1章12-15節

1:12 遭受試煉而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因為通過考驗之後,他將領受上帝向愛他的人所應許那生命的冠冕。

1:13 人如果經歷這種試煉,不可以說:「上帝在試誘我」;因為上帝不受邪惡的試誘,也不試誘人。

1:14 一個人受試誘,是被自己的慾望勾引去的。

1:15 他的慾望懷了胎,生出罪惡,罪惡一旦長成就產生死亡。

 

 

   Blessed is the man who perseveres under trial, because when he has stood the test, he will receive the crown of life that God has promised to those who love him. When tempted, no one should say, 'God is tempting me.' For God cannot be tempted by evil, nor does he tempt anyone; but each one is tempted when, by his own evil desire, he is dragged away and enticed. Then, after desire has conceived, it gives birth to sin; and sin, when it is full-grown, gives birth to death.

 

   ***********************************

 

       在此雅各用鼓勵的話告訴我們:『遭受試煉而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因為通過考驗之後,他將領受上帝向愛他的人所應許那生命的冠冕。』

 

       是的,雖然人在試煉中是很難受的,但是上帝的應許讓我們看到希望,『通過考驗之後,他將領受上帝向愛他的人所應許那生命的冠冕。』

 

       當然我們希望讓上帝與世人知道:我們是愛上帝的。而愛上帝的表現就是,遵守上帝的話。我們也可以由 馬太福音4:1-11、 路加福音4:1-15的記載中看見主耶穌如何靠上帝的話勝過魔鬼的試探。

 

       而我們要勝過試探,不是靠我們自己,是願意倚靠上帝。『他卻回答我:「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因此,我特別喜歡誇耀我的軟弱,好使我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著我。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樂意忍受軟弱、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哥林多後書129-10節)

 

       這是我們得力之密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