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約伯記23:10-11

 

 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23:11 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


  But he knows the way that I take; when he has tested me, I will come forth as gold. My feet have closely followed his steps; I have kept to his way without turning aside.

 

  *******************

      這是約伯對上帝的經歷,認識到上帝必然知道他所行的路,也知道上帝必定試煉他,使他如精金,正如彼得所說:『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6b-7)

      相信約伯之所以能過渡過苦難,也是因為心中有如此的確信。這也是受苦的意義,若沒有意義,人是很容易被苦難打倒的。有因為有這意義,讓約伯可以做到『我腳追隨他的步履;我謹守他的道,並不偏離。

      上帝也藉由聖經將這意義傳達給我們,並使我們靠著聖靈而得著力量,這也就是從上帝而來的安慰。願這樣的話語,也能給你力量,面對人生的苦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