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約伯記14:13-16

  14:13 但願你把我藏在陰間,讓我隱藏起來,直到你的怒氣消失,定下了懷念我的日期。 14:14 人死了,能再活嗎?但我要等候那好日子,等候災難的日子過去。 14:15 那時,你要呼喚,而我要回答;你會喜歡你所創造的我。 14:16 那時,你會察看我的腳步,但你不追究我的過犯。


  'If only you would hide me in the grave and conceal me till your anger has passed! If only you would set me a time and then remember me! If a man dies, will he live again? All the days of my hard service I will wait for my renewal to come. You will call and I will answer you; you will long for the creature your hands have made. Surely then you will count my steps but not keep track of my sin.

  *************************

      這是舊約中有關「復活」之描述。

      這裡告訴我們:『但願你把我藏在陰間,讓我隱藏起來,直到你的怒氣消失,定下了懷念我的日期。』

      表示我們「死亡」是要保護我們免遭上帝之怒氣,讓我們隱藏起來。這樣的說法,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上帝的慈愛。是因為不願我們受到「傷害」用「墳墓」(或陰間)將我們封存直到「復活」的日子。在此強調「陰間」非「煉獄」,在那裡我們不會再受苦,乃是等候「復活」。

      這裡又告訴我們:『人死了,能再活嗎?但我要等候那好日子,等候災難的日子過去。那時,你要呼喚,而我要回答;你會喜歡你所創造的我。那時,你會察看我的腳步,但你不追究我的過犯。』

      「末後的災難」是上帝的憤怒的展現,可是當「末後的審判」完成後,上帝國完全實現時,屬上帝的人被祂召喚,「復活」進入上帝國,是充滿上帝慈愛的地方,祂接納我們屬祂的人如同兒女,因為我們是照祂的形象與樣式造的,正如上面經文所說:『你會喜歡你所創造的我。』

      而我們屬基督之人,復活得以進入上帝國,享受永生,是因為『上帝會察看我的腳步,但上帝不追究我們的過犯。』

      但是,這不能拿來繼續犯罪悖逆上帝的自我安慰,上帝的救恩是用來呼召我們悔改歸向祂的,因為『上帝會察看我的腳步』,祂更是會管教每個屬於祂的人。

      保羅也說:『那麼,我們該怎麼說呢?我們該繼續生活在罪裏,好讓上帝的恩典顯得更豐富嗎?當然不!從罪這一方面來說,我們已經是死了。我們怎麼能繼續生活在罪裏呢?』(羅馬書6章1-2節)

      也就是,我們蒙上帝恩典的人,是經過聖靈重生的人,我們不再是「罪」的奴僕,乃是稱義的人。『這樣說來,因為我們不在法律之下而是在上帝的恩典之下,我們就可以犯罪嗎?絕對不可!你們當然知道,當你們作人的奴僕去服從主人時,你們就是他的奴僕。這就是說,你們作罪的奴僕,結果就是死;你們順服上帝,就得以成為義人。感謝上帝!雖然你們曾經是罪的奴僕,現在你們卻一心順從所傳授給你們的教訓。你們已經從罪中被釋放出來,而成為義的奴僕。』(羅馬書6章15-18節)

      所以,「復活」現在就「進入」我們生命之中,相信在將來必定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