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約翰福音8:23-24

 

8: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8:24 所以我對你們說,你們要死在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23 But he continued, “You are from below; I am from above. You are of this world; I am not of this world. 24 I told you that you would die in your sins; if you do not believe that I am he, you will indeed die in your sins.”

 

***************

 

    主耶穌雖然以人的樣式站在猶太人的前面,然而卻和人有不同的身分!因為祂是上帝的兒子,取了人的身體住在人的中間。所以,祂是完全的上帝也是完全的人。

 

    而「基督」特別的地方也在這裡,祂不只是人,更是上帝!所以主耶穌會對他們說:「你們是從下頭來的,我是從上頭來的;你們是屬這世界的,我不是屬這世界的。」

 

    這也就是說憑人的本性是無法認出基督,因為基督是從上帝來的,不屬於我們所處的世界,是超越人的認知的;反倒是上帝為了拯救人,所以差遣基督來這個世界,用我們可以認識的方式出現。

 

    雖然如此,也必須是上帝所檢選的人,在聖靈的引導下才能認出主耶穌是基督,才可以相信,這樣的人才能脫離罪和死,成為得救的人。

 

    因此主耶穌才會說:「你們要死在罪中。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也因此主耶穌本身就是信仰的試金石,願意相信主耶穌是基督的人才可以得救!這是出於上帝的恩典,不是出於人的欲求。也因為這樣,我們很努力得傳講福音,信的人卻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