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約翰福音21章15-19節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21:18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21:19 (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怕去面對這段經文。因為年輕時一度有獻身傳道之決志,禱告中這段經文浮現在心中,就肯定這呼召是來自主的。可是真正要走這路時,卻因父母之激烈反對而停止,於是這將近20年之時光,活在愧疚中。

      最近有位姐妹,在禱告中感受到上帝要我走傳道之路。鼓勵我不要再耽延了,再這樣下去,一生會很痛苦。心中在次被震撼,因為這20年心中一直在準備,也不斷充實自己「神學」和「聖經」之知識,為環境情勢之壓制,不能順暢走此路,上帝竟然會感動她。因為她是上帝的僕人,所以我也再次肯定,不可再猶豫了!

      當然,目前只能求主開路,並再次強烈催逼。這20年來感動未消,真的是主的呼召,祂這一路來也是不斷裝備與造就,也是不斷要我關心群羊。真的願主讓我不僅成為「廣義」的傳道人,也讓我成為「狹義」的傳道人,牧養群羊。

   ********************************

     這是多年前的文章,也去讀神學院,也牧會了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