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腓立比書4章14-23節

 

4:14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4:15 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4:16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4:17 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

4:18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4:19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4:20 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4:21 請問在基督耶穌裏的各位聖徒安,在我這裏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

4:22 眾聖徒都問你們安。在該撒家裏的人特特地問你們安。

4:23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

**********************

    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到保羅與腓立比之弟兄姐妹關係好,不是沒有原因的。同樣教會要讓傳道人生活無慮,也是非常重要,如此才能給教會好的供應,這才是教會之福。

    我這樣說不是為自己,因為我不是教會之牧師或傳道,我也是教會之一般信徒,因擔任執事,瞭解傳道人之辛苦,所以勸弟兄姐妹要在傳道人之生活上多幫補,讓福音興旺,主會記念您的愛心,如同保羅在此所說︰『當作極美的香氣,為上帝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我的上帝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因此教會不可虧待傳道人,他們是上帝的僕人,群羊之牧者,不是教會之雇工。當然傳道人本身也應該按正道分解真理,不要高抬自己,凡事謙卑如同主耶穌,以免絆倒人。(這是建議,不是教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