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啟示錄22:8-9




22:8 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我既聽見、看見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
22:9
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 神。」

I, John, am the one who heard and saw these things. And when I had heard and seen them, I fell down to worship at the feet of the angel who had been showing them to me. But he said to me, “Don’t do that! I am a fellow servant with you and with your fellow prophets and with all who keep the words of this scroll. Worship God!”  

****************

    在這段記載中讓我們看見:天使並非上帝,天使也是事奉上帝的,所以我們不可敬拜天使,甚至於我們不要強調天使的能力,一切作為都是來自上帝,當歸榮耀於上帝並單單敬拜上帝。

    這是我們很容易忽略的事,尤其是在偶像崇拜興盛的地方,我們要多教導這樣的真理,不然有些人甚至將別神當成天使或是把天使當成神崇拜

    我們更小心的事將講員、牧師、傳道、…等偶像化,認為唯有他們,我們才能敬拜上帝,唯有他們的話是真理,認為他們不會犯錯。其實他們也是人,也和我們一樣軟弱。所以,我們要多多讀聖經,研究上帝的話,以免讓人的思想來操控我們,讓我們遠離真理、遠離上帝。

    這也就說,我們只有透過上帝的話,在聖靈的引導與啟示下,來與上帝維持美好的關係。不是透過人、天使、…,因為這些同為上帝的僕人,一同服事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