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撒母耳記下24:14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Then David said to Gad, "I am in great distress. Let us fall into the hand of the Lord, for his mercy is great; but let me not fall into the hand of man."

*************

    在希伯來文「憐憫」是「子宮」的複數型,可見憐憫與子宮的功能相似。也就是說上帝的憐憫,就像母親的子宮一樣孕育和保護我們,如同使胎兒可以長成為嬰兒。

    也因為如此,大衛聽見先知迦得傳耶和華的神諭說『你願意國中有七年的饑荒呢?是在你敵人面前逃跑,被追趕三個月呢?是在你國中有三日的瘟疫呢?現在你要揣摩思想,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24:13)他情願選擇被耶和華懲罰,也不願被『饑荒』、『敵人』所害。

    而他之所以如此選擇是相信上帝是憐憫人的上帝這也是他得平安的來源。同樣我們也當如此信靠上帝,使我們得真正的平安,正如希伯來書11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