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以賽亞書13:1-5



13: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巴比倫。
13:2
應當在淨光的山豎立大旗,向群眾揚聲招手,使他們進入貴冑的門。
13:3
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我招呼我的勇士就是那矜誇高傲之輩,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13:4
山間有多人的聲音,好像是大國人民。有許多國的民聚集鬨嚷的聲音;這是萬軍之耶和華點齊軍隊,預備打仗。
13:5
他們從遠方來,從天邊來,就是耶和華並他惱恨的兵器要毀滅這全地。

The oracle concerning Babylon that Isaiah son of Amoz saw.
 
2
On a bare hill raise a signal,
cry aloud to them;
wave the hand for them to enter
the gates of the nobles.
3
I myself have commanded my consecrated ones,
have summoned my warriors, my proudly exulting ones,
to execute my anger.

4
Listen, a tumult on the mountains
as of a great multitude!
Listen, an uproar of kingdoms,
of nations gathering together!
The Lord of hosts is mustering
an army for battle.
5
They come from a distant land,
from the end of the heavens,
the Lord and the weapons of his indignation,
to destroy the whole earth.

**********

    先知以賽亞在此預言巴比倫的興起,這個國家要取代亞述,成為超級強國,甚至要將亞述消滅,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所以,國家和政權的存亡,事由上帝決定不是由人來決定。

    聖經對於歷史的結局已經像我們宣告了,正如啟示錄1115節所說: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也因為如此,我們不要害怕世界局勢的變化詭異,國家前途茫茫,全球經濟衰退或興盛,地球暖化,這些種種問題,終會過去,最後存留得就是上帝的國,也唯有基督的王權是永恆的!而主耶穌更是將祂的王權分享給我們,使我們一同在榮耀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