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路得記3:16-18


3:16 路得回到婆婆那裡,婆婆說:「女兒啊,怎麼樣了?」路得就將那人向她所行的述說了一遍,
3:17
又說:「那人給了我六簸箕大麥,對我說:『你不可空手回去見你的婆婆。』」
3:18
婆婆說:「女兒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

16 When Ruth came to her mother-in-law, Naomi asked, “How did it go, my daughter?”
Then she told her everything Boaz had done for her 17 and added, “He gave me these six measures of barley, saying, ‘Don’t go back to your mother-in-law empty-handed.’”
18 Then Naomi said, “Wait, my daughter, until you find out what happens. For the man will not rest until the matter is settled today.”

****************

    拿俄米知道波阿斯的為人,所以勸路得不要緊張,只要耐心等候!正如拿俄米所說:「女兒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

    其實我們向上帝禱告也是如此,有些人以為禱告完還是要積極做東做西,這樣才會成功,因為他們內心認為禱告歸禱告,你不動上帝怎麼會完成祂的工呢?所以,還是要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

    但是,我個人還是會比較像拿俄米的做法,「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上帝是行事的上帝,會在適當的時機成就他要成就的,我們該做的就是安靜聆聽祂的話語,等候祂的命令,他說走再走!正如以色列人在曠野,雲柱、火柱的引導,雲柱、火柱有動才能動,不然就不要動,絕對不要跑在上帝的面前!因為我們是跟隨者!

    或許有人不贊同,我這樣的說法,但是我相信這是聖經重要的原則,這也是很多人不苟同我之處,但是我還是堅持這樣的看法,畢竟我是上帝的僕人不是主人,上帝是主動的,我是被動的!你認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