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利未記26:11


我要在你們中間立我的帳幕;我的心也不厭惡你們。

"I will put My dwelling place among you, and I will not abhor you."

************

    不是上帝不愛世人,是世人離棄上帝,遠離創造他們的主,自以為義、自以為成熟到不需要上帝!自從「啟蒙運動」以來,這樣的觀念一直在人的思潮當中!當然真正認識人性的人,是不贊同:人是夠成熟到不需要上帝了!

    然而上帝仍然像當年的宣告:「我要在你們中間立我的帳幕;我的心也不厭惡你們。」

    然而上帝設的帳幕,不像以色列人設的,以色列人設的只是影子,是用牛、羊、…等動物來獻祭,並不能真正使人與上帝和好,人得心中只是暫時性的安慰!真正的會幕所獻的祭,才能使上帝得心滿足,人與上帝真正的和好,只要一次的獻上就成就永遠的效果,不需要一次在一次的獻上!正如希伯來書所說:「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10:14)因為「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10:15-18

    因此,我們要倚靠主耶穌所完成的,坦然無懼的來到上帝面前,與上帝和好,並且盡情的敬拜祂,如同以色列人在過節的時候,在聖殿前的院子歡慶一般,甚至要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我們是進到至聖所與上帝同在呢!


沒有留言: